close

2/18 晚上7點左右手機開始湧入電話、電腦上fb跳出好多對話視窗,瞬間覺得自己是位明星...不是啦~有問題有問題了啦!

我的Line帳號被盜,瞬間我手機跟電腦的Line被登出,我也無法再登入,一堆好友打電話來問我是不是手機送修,也有人在問我現在在哪裡,我的二技同學(資管系)馬上幫我在fb發出我的帳號被盜的消息,已經發現是詐騙的朋友也熱心的傳送對話的畫面給我看,真的是...用我的名字、用我的照片(睡我的床)哪會知道不是我阿...要是我也會被騙

經過了一個晚上的折騰(我接電話接到半夜12點,有朋友很晚才回家,看到後很熱心的打電話來關心),講電話講到口渴,基於人道精神,我得把這個詐騙過程以及盡量整理出預防的方式給我的朋友、我的朋友的朋友、敬請一傳十、十傳百、轉貼再轉貼、分享再分享、傳送再傳送...

詐騙的過程是這樣的:

「你電話幾號」 裝熟騙驗證碼 回傳騙!(這是今年1月份的新聞耶...)

http://news.ebc.net.tw/apps/newsList.aspx?id=1389059840

推判應是Line綁E-MAIL帳號的問題,所以請朋友們撥空研讀一下以下這篇文章:

「想用電腦版的Line,要注意了」

http://blog.xuite.net/roswita921105/021105/154490221

所以有使用e-mail綁Line帳號的朋友們,請盡快取消吧!

再補一篇:「LINE 詐騙訊息盛行,兩步驟教你保護 LINE 帳號安全」

http://www.techbang.com/posts/16314-prevailing-line-scam-message

 

再來分享一下幾位好友回傳給我的「犯案現場」,沒遇到過的人請一定要看一下喔~

1392775083017[1]

1392775082305[1]

圖片2

圖片3

對方居然消耗朋友對我的信任感......>.<

彭朋仁

很有趣的對話~

圖片1

蟲子

熱心的朋友還幫我罵了一下對方!

圖片4

有時間的可以跟對方盧一下~

楊青樺

因為被盜用,原來的帳號進不去,點重發密碼信,卻也沒收到,所以請我改密碼、密碼加密、甚至請我把她的資料移除我都做不到,一些久未連絡的朋友因為這件事而聊了下,包括有一些長官、老師、國小同學、二技同學、研究所同學、廠商...等等,但也因為我一直在接電話,電話狀態一直處於電話中,害得部分朋友真以為我手機送修,等電話接通後被頻頻關心的話搞得變得很不好意思,愈接電話愈覺得不好意思,有朋友被騙到付款,我真是覺得特對不起...

真是沒良心的壞人,搞得我信用破產,以後誰要相信我阿~...

忙了一整晚,發現品鋒晚餐吃的亂七八糟,玩具散落一地,10點了還沒洗澡,全身髒兮兮、還臭臭的,只好趕緊把小孩處理好哄睡,睡前還是一直不安心,想說會不會還有朋友在跟對方周旋...

這次的事件,對資訊背景的我來說,發生的太突然,無法做後續處理(只能重新以手機號碼申請Line),又為什麼發生在我身上,到底是帳號的關係、還是密碼的關係、還是e-mail的關係、還是電腦的關係、還是手機的關係....只能學司馬中原先生講話:「恐怖喔~恐怖到了極點喔~」

雖然我不知道到底是不是e-mail被破解,但既然有使用QR code登入的方式也不麻煩,那就改一下好了~也不知道是不是密碼被盜用,所以大家有空還是更新一下密碼好了~電腦、手機也不知道是不是有誤安裝了含有木馬的程式,大家有空還是重灌電腦、重灌手機好了......這樣,還是跟我一樣被盜,那就是算你(妳)衰囉~

最後,還是跟我通訊錄上的親友、老師、長官們說聲抱歉了!希望沒有影響我在你們心目中的地位...(遙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