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821.jpg

這是每個人在人生階段中遇到的第一個路口---國中畢業,該往何處去......

最近這些日子,這段影片我看了好多好多遍,一直為涵涵遺憾,怎麼這項才藝沒被肯定...終於,上天還是給了她機會,從公立到私立,從製圖科到表演藝術科,恭喜我的大寶貝,第一次成功翻轉了人生,要記得現在的感動,穩穩且珍惜地走下去,不因失敗而氣餒,不因成功而驕傲喔~

涵涵從小就愛跳舞,卻從來沒學過跳舞,小時候跟著MV跳,最喜歡跳蔡依林跟王心凌的舞,小女生嘛!活潑就惹人喜愛,每次跳舞我們都會認真給她讚賞,她也很高興地一遍又一遍地跳~

進了幼稚園,沒有獨生女的驕縱脾氣,很熱心地幫老師照顧同學,當了三年的班長,畢業典禮表演時,老師說,她都會去教別人跳舞,看了表演,發現她跳得真不錯,我們心裡是很驕傲的~

國小後,一堆不同的學習接踵而至,也沒特別注意她跳舞的發展,只知道她還是愛跳舞,在家隨性就可以來一段~

高年級後,學校有表演活動,她很主動地與同學合作一起表演,這時候發現她愈來愈有樣子了,除了跳舞也喜歡戲劇的表演

國中後,參加了學校的表演藝術社團,正式踏入才藝的培養階段,有老師指導演戲,跳舞,唱歌等表演,隨著一次又一次的演出,發現她對自己的未來方向愈來愈明確,一點也沒遲疑的空間

重要時刻來了!是不是可以繼續朝這個夢想前進…

在今年2月過年時的聚餐,她提出了她的想法:

「媽,我想考華岡藝校表演藝術科」,當下,我是非常贊同的,因為我知道她很想繼續表演,更重要的是我想要她快樂,

「但爸爸同意妳去考嗎?」「他要我考高中」「喔...」當下馬上滑手機查一下華岡藝校的網站,真的剛好發現有獨招的簡章,問了下「學校要甄選的資料你應該都有吧!」她說應該都有後,我想應該要給她點支持…

「那我去跟爸爸商量讓你去考,報名費我出,有考上再說」,看她雀躍不已,心想,快樂的孩子多可愛啊!過一陣子,我正要跟她爸爸開口時,她說她跟爸爸說了,爸爸有同意了,那不錯!爸爸還是給了她機會,然後,母女倆的互動就聚焦在甄選影片的腳本及製作了。

有幸獲得林大熊叔叔幫忙拍攝及Aaron Liu舅舅的幫忙影片剪輯,還有劉怡珍阿姨及Diane Peng舅媽協助給影片的修正意見,甄選影片完成時,我們都覺得這樣搞一定上的啊!看過影片的人也都點頭說有天份、機會很大,涵涵也自信滿滿,開心的等放榜。

果然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沒有如預期地考上,只是備取,雖然失望,但還是存著一絲希望,等待的日子,就填選高中職的志願單,但這次爸爸很堅持除了上華岡,其他學校的表演藝術科都不給填,讓她眼巴巴地看著社團其他同學順利進入其他學校,自己的學校還不知道在哪裡。

志願錄取公佈,上了公立高職,也是個不錯的學校,去報到時,我們問的不是課程、交通之類的,而是問有什麼社團,總是想還能有繼續自己愛好的機會。

報到下午,涵涵不停地刷網頁,看看有沒有華岡藝校的備取公告,後來看到公告...

Image 1.jpg

她真的心碎了,就這樣當夢一場了,我只好安慰她,沒關係,到高職能學個一技之長,三年後再評估要不要嘗試考相關的科系,這個階段表現不錯,雖然不是高中,但有登記上公立高職,幫爸爸省錢,也算是個孝順的女兒,以後跳舞就當興趣囉!

其實涵涵一直不太甘心,18號的半夜睡不著又去逛華岡藝校的fb,居然讓她看到續招的科別裡有「表演藝術科」,僅僅2個名額的機會,隔天一早就通知我這件事,真是個死灰復燃的機會,我請她跟爸爸確認是否同意再次報考後,用很快的速度準備好報名文件,倆母女頂著烈日騎上陽明山去學校現場報名,這也是我第一次靠自己上陽明山呢!

等了2天,終於公布了,確定考上了!這等好久的「正取」,讓她和我都開心極了,原來以為會有的,結果得不到,後來又得到了,有種失而復得的強烈感覺,也讓我深刻地體會,她的成功也是我的成功(我也是有努力幫她的啊!)

Image 3.jpg

雖然約好的慶功這件事晚了兩週,但這個過程會讓她更珍惜現在擁有的,順遂的人生,會讓人忘了要怎麼拼盡全力,這次的把握機會,也讓我看到了她對夢想的堅持,期待涵涵以後有更好的表現,不要辜負這次甄試選妳的老師~

71740.jpg

最後,甄選的影片檔案過大,所以就不分享了,但有一段影片因為時間關係放不進去,加上怕不夠特色吸引評審就拿掉的毛片,可以看一下,小女孩長大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華岡藝校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