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冷颼颼~~~~~氣候不穩定~~~~~不管現在算是聖嬰還是反聖嬰現象,住在林口的我每天包緊緊出門就對了,但是每天花近3小時坐車上下班,加上工作的壓力,常常11點到家,體力被消耗殆盡,星期五下班,發生了意外...我在公車上吐了.........

      星期五一早天氣偏冷,我反而穿了件薄外套出門,因為搭配衣服,想說反正都坐車上班,應該還可以抵擋寒風,沒想到白天上班多騎了幾趟機車,加上忙東忙西,也許吹到風,好像體力有點不支,下午就開始頭痛、頭暈、想吐,接電話、打電話都是雪上加霜,到下班時已經頭痛得不得了,只想回家躺在床上休息,坐捷運時,昏昏沈沈的,步伐略有蹣跚,從景美到台北車站途中接了通失業班學員電話的申訴,電話的那一頭口沫橫飛一直抱怨著,電話這一頭的我歪斜靠在捷運玻璃上反覆說好,下週一會處理...頭痛更加劇烈...

      從台北車站轉車到新埔站途中,遇上不遠處有空位,馬上不顧眾人眼光衝過去坐,坐下後眼睛緊閉想休息,卻還是頭痛,一直打呵欠...出捷運後,走了一小段路,想吐的感覺有舒緩些,到公車站公車馬上就來,排隊上車時還在想要不要再呼吸點外頭空氣等舒服點再上車,但又想趕緊到家休息,就還是上公車了。

      因為上林口的公車要走高速公路,所以有位置才能上車,剛坐上車時實在有點後悔,因為車上的空氣不新鮮,有悶悶的味道...想吐的感覺又慢慢湧上來,只好閉眼看能不能睡著,但是翻滾的胃就是不舒服,只好側身硬睡,一邊想著還是等等經過台北醫院下車掛急診好了,但這樣想時,公車已經駛離台北醫院了,只好再撐下去,等最後一位乘客在頭前國中站上車時,我還在考慮要不要下車,因為接著就要上高速公路了,但還是鐵齒想說再一下子就到林口了,沒想到...剛上五股的快速道路上就一陣反胃,實在受不了開始翻包包,卻發現沒有袋子可用,只好跟鄰座的阿姨說「我想吐...」她緊急站了起來,我看了下司機附近好像也沒有垃圾桶,當下真是不知所措...這時阿姨從她的包包中翻出一個紅白袋,我緊急接了過來就是一陣狂吐......

      平常在駛向高速公路路段時,公車上常是寂靜一片,因此我的嘔吐聲應該全車人都聽到了...但我只專心在把該吐的(髒東西)吐乾淨,等我吐完抬頭後趕忙跟阿姨說我沒事了,這時,發現還有一個人站著...一位年輕的外國男子,站在走道上看著我,感覺是想幫忙...令我很驚訝,這位外國男子我有印象,因為最後一站他是最後一位上車的,當時我正在考慮要不要下車,所以有看到他,沒想到他起身來關心我(他的座位在我前兩排),我向阿姨示意請她坐下來,外國男子看我沒事也轉身回去坐下,真的讓我很訝異,一位陌生人的關心,外國人耶~~~

      到了長庚醫院趕緊下車,急call了妹來接我,她被我在車上虛弱的聲音嚇到,以為我發生了什麼事,叮嚀我下車不要亂走,站在原地等她,下車時,還是跟阿姨道謝再道謝,經過外國男子身旁時也想跟他表示謝意,可惜,錯身過了...下車後給妹看了下我吐了一大袋的穢物,也跟妹談起阿姨跟外國人的好心,真的是幸好有阿姨的塑膠袋,不然我就吐在車上了,也不知該怎麼善後了,阿姨沒有多說什麼話,也沒多打擾我休息,只跟我說不客氣,我也敬佩外國人的熱心及主動,我們常遇到身邊發生緊急的事,但是會伸手救援的人比例有多少呢...我曾經騎車在路上遇到發生小車禍,看到有好心的騎士下車幫忙,我就暗想,如果哪天我男朋友也有這樣的熱心,我一定會崇拜得不得了,但...還是不要遇到比較好,大家平安最好!

      這不是感冒...更不是懷孕想吐...>.<...可能是吹到風,可能是吃到不乾淨的東西,可能是睡眠不足,可能是水土不服等等等...或者就是身體累了吧...一次的嘔吐,讓我在星期六啥都不想管,手機關機,放輕鬆睡一整天,讓身體恢復元氣,在坐捷運「煎熬」時,腦子裡只浮現「健康真好...」的字樣,還是要讓身體有適時的休息,再ㄍㄧㄣ一次,下次就不知道有沒有這麼幸運有好心人遞塑膠袋給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