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922

        恭喜老爺!(老爺很久不見了?) 賀喜夫人!(夫人還兼奶娘),品鋒小少爺即將滿一歲了,我利用了母親節上午在宜蘭 -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完成了滿周歲的「抓周儀式」,抓到了什麼?讓我們一起看下去......

        前幾個月在 FB 上看到同年生產的朋友們有帶孩子去「抓周」,我也不免好奇了起來,上網查查有沒有抓周的活動可以參加,沒想到不是滿額就是還要加收 1,000 元活動費,帶品鋒參加過三場爬行比賽的我,實在很不想將 4 個小朋友送人,於是作罷,心想在家裡隨便搞些物品給他抓就好,反正未來也不會因為今天抓不抓影響前途、更沒有絕對抓什麼就做什麼工作的事,直到前幾天想到要面對品鋒就要滿一歲的事實,又讓我興起讓品鋒「抓周」的念頭,因為一輩子只有一次抓周的「moment」到底該不該錯過...(這真是個自相矛盾的媽...) 於是乎又上網 google 了一番,終於讓我看到宜蘭 -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辦的抓周活動 (活動簡介請按此),只要 500 元活動費,還可抵兩個大人的門票費,這樣的收費算來有比較人性化一點了,因此當下馬上問好時段匯款完成報名。

        宜蘭是我母親的故鄉,所以找媽媽一起去,除了回到她熟悉的地方她會很開心之外,空閒時間讓她含飴弄孫,也順道過一下母親節,真是一舉數得,幸好,前幾天向涵涵的爸爸借調成功,讓涵涵也能一起參與屬於弟弟的活動,更讓我過了個有兒有女的母親節 (羨慕我吧......)。

        因為怕假日前往宜蘭地區會塞在雪隧上,於是我們前一天傍晚即提前出發,到宜蘭頭城住阿姨買來度假的房子,感覺像出去玩住民宿,享受了一晚的自由自在,隔天可不必匆忙趕車。星期天真的花不到半小時就到了目的地,但因為天氣不穩定 (最後離園時已經在下大雨了),加上母親節的關係,園區內人潮並不多,我們很快地就來到了抓周現場,報到後先領取一本紅色精裝本,很精緻非常值得收藏 (另一袋贈品有媽媽寶寶雜誌一本跟一小包濕紙巾),如下圖:

DSC01898

        看得出來品鋒好像沒有很開心嗎?其實當天一早品鋒如往常般 6 點左右起床,一直玩到 10 點半出門才又睡著,沒想到一下子就到了,品鋒就被迫起床了,充其量不過睡了半小時小小充電一下而已,所以沒睡飽的他一直想賴在我身上,要拍照也很難抓到愉悅的神韻,不過,也只好這樣了~

        共有三個關卡的流程要走,第一關是「澎澎龜膨膨大」,首先要洗手,再摸小烏龜,最後是抽籤~ 這關我沒在認真聽,因為我在錄影時滿身大汗,有點心浮氣躁,品鋒抽到一個「八面玲瓏」的籤,大哥哥說會有好人緣,恩~ 這很重要,現今的社會誰不靠人際關係ㄚ... 誰不... 靠人際關係...(媽媽我莫名其妙認真了起來...)

 

DSC01901

        第二關是「腳踏龜」,有「採壽」的意思,祝福寶寶長命百歲,會有另一個大哥哥在旁邊念口白,品鋒依然不太給面子,愛踩不踩的,我在下午逛完園區後有再回來看下午場次的小寶寶抓周,就有一個女寶寶踩得開心咧~ 一直跳跳跳,大人也跟著開心,算了... 沒關係,重點不在這一關,看看就好~(媽媽我莫名其妙隨興了起來)

 

DSC01905

        重頭戲終於來了,我、涵涵、媽媽三人緊張了起來,不知道品鋒會抓什麼東西,又怕心情不好的他一點都不想抓,那就慘了,我可不希望以後他游手好閒在家當啃老族 (我到底在認真什麼...),給他穿戴好衣著後,大夥就摒息等待看他的手會伸向哪一方...

DSC01908

 

 

答案就是~~~~~~~~~

拿「棒球棒」代表運動健將

拿「雞腿」代表衣食無虞

        片中我媽媽一直在唸手機 (她希望品鋒當科技新貴?),看來品鋒並沒有非常愛,而他摸了一下簑衣鋤頭,代表著會成為大地主,但因為沒拿起來,所以不算,最後,我媽自己打圓場地說,成為一個有吃有喝的運動健將真不錯,我倒沒有任何期望,他開心就好,不過我在等待的時候還真的有看到小寶寶拿聽診器耶~(代表成為醫生、護理人員) 楞楞的品鋒一定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呵呵~

        最後園方還有提供一張即可拍的相片,當作到此一遊的紀念,還不錯囉~

 DSC01937

        離開抓周現場,到戶外看到大木馬,把品鋒放上去搖一搖,唷~ 他開始開心了,不過這支木馬還真大台...

DSC01914

        之後因為他開始有精神,踩著啾啾鞋亂亂走,愈走愈開心,我也省了抱的力氣,只是他無厘頭的亂走得一直小心看著...

DSC01931

        補一張園區的哺乳室照片,這裡的哺乳室有三間,每個房間裡頭有衛生紙跟雙人沙發,連涵涵都說可惜今日不擠奶,不然擠完奶還可以小睡一下,哈哈!

DSC01928  

        愛吃的品鋒吃了小朋友很愛的糖葫蘆,調皮的他舔得滿嘴都是,然後往我褲子上一抹,唉唷.... 有照片為證

DSC01935

        雖然今天天公不作美,一整個下午都在下雨,但來到這裡心情變得很不錯,因為園區腹地廣大,空氣好,我沒有逛完全部的園區,因為還要趕回台北,而且沒帶推車的我,一直抱著也好累,所以早早打道回府,下次等天氣好再來玩~ 今年的母親節跟媽媽跟一雙兒女一起過,很開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