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跟一位學長 msn 聊天,觸動我很多不同的想法。

        因為他在工作上很優秀,但目前還沒有找到合適的對象,我問了他一個問題...「你是要能跟的上你腳步的女人,還是要在你背後幫你把家庭照顧好的女人?」他給我的答案是「家庭照顧好的女人」,但他接著說「我希望和另一半一同成長,互相學習、互相鼓勵」,我沒有不同意他的說法,只是拿這個話題來思考我自己。

        女人應該要有幾種面向?在工作上要認真負責、在家庭中要無悔付出、對自己要有所成長...
        對男人而言,現代女人除了一般說的「入得廚房,出得廳堂」之外,我想最好還要能跟得上男人的想法,以免產生價值觀的落差,而讓兩人相形漸遠,但是... 你不一定會遇到跟你層次相同的伴侶,也不一定會在你或他有所成長時,另一半也願意跟著往前走,關鍵就在「溝通」了... 只是兩個來自不同家庭背景成長的人,要取得共識,談何容易?

        學長說「我覺得將心比心很重要、男生本來就該多體諒女生」

        女人要做到拋開自己的想法,先為對方想,這得看有多少「愛」的力量支持,以我的經驗,沒有深刻愛到能為對方犧牲一切的地步,是很難讓我放棄自我的,正所謂「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自由故,兩者皆可拋」,所以我想真有打算要廝守一輩子,還是需要有很大量的時間創造及累積愛情,否則就是要有「一心一意」的偉大情操,才能「貫徹始終」這情分... 有點扯遠了...

        話說男人始終要一個能照顧家庭的女人是沒錯,那是正常的家庭觀念,只是對女人而言,家庭到底是避風港還是另一條束縛?

        雖說男人的態度佔了很大的因素,但是女人要如何知道男人的態度是符合自己期許的?反過來說,男人又怎麼能知道女人能做到他想要的程度?這是年紀愈來愈大、看多了不同婚姻狀況的我們,還是覺得難解的問題... 最後想想單純點,先把自己顧好,才能有能力及彈性空間來適應及照顧對方。

        學長有深切的思考層面,我也跟著深切的想了一回,我覺得要做男人理想的女人,得小心觀察揣摩男人對於女人有各種面向的需求,要作女人理想的男人,除了要有肩膀、有能力保護、照顧等世俗的標準之外,重點還是在於... 要夠愛... 殊不知愛可以戰勝一切... 可惜,很多男人卻捨不得多愛一點...(也許他認為已足夠... 但請不要自以為...) 那女人只好「當自強」囉... 包括我、包括你... 你說是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