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人控制跟被人照顧真的差一點點,就差在態度上,如果愛妳,讓妳在與世無爭的家中照顧 Babe,可以安心教養下一代,照妳的想法養育孩子,是很幸福的,看這兩人的結晶慢慢長大,會覺得辛苦是值得的,而被控制,感覺就是不自由,不是有句話「不自由,毋寧死」,雖然出處是關於政治思想,但小人物的我們,同樣覺得「愛情誠可貴,自由價更高」。

        跟妳聊完後的這幾天,我一直在思索著我現在的自由,是否真值得鼓勵妳追尋,很怕妳將來後悔,捨棄了現在的幸福(... 表面上的),但其實,決定權在妳,妳自己去想像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樣的生活,妳不一定會跟我遇見同樣的風景,妳可以走自己的路,把自己經營得更好,因為每個人都有權過自己的人生,我只能盡量引導妳走平坦的路,卻不能保證妳一路上會開心,不過,有我作陪,我想至少不孤單,至少情緒能有個出口,至少妳會覺得世上還有溫暖。

        妳漸漸從很多人的沈澱中看到直通的道路,這是我為妳感到慶幸的地方,因為有些傳統觀念會把我們打到谷底,但其實,社會已經進步很多,不應再自我催眠說,「再等等... 我一定會幸福」,這樣的話只會讓很多不幸福的畫面一再重演,直到我們累了,終於相信,等... 不是個辦法,等... 只會讓無情的人覺得我們默認、接受不幸福的事實。拿個最簡單的例子來說好了,當我 30 歲想做近視雷射手術前想過,再過 10 幾年就要換老花眼鏡了,現在做手術只有 10 幾年好輕鬆,一定要冒這個風險嗎?但是,既然醫學發達,讓我有機會有 10 幾年可擺脫近 20 年戴的眼鏡,是否值得一試?已經過了 4 年,沒戴眼鏡的我就是很快樂,永不後悔當時的決定,我想是一樣的道理,即使只有幾年的快樂,還是值得去追尋,更何況我說過,快樂本來就是自己找來的,妳要它來,它才會來,加油!妳已經愈來愈有信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