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犀利人妻風光下檔了... 從一開始因為安排在周五晚間時段我常錯過沒看到,還有人妻的賢慧讓我看了自慚形穢,到中後期人妻的轉變,心理層次的變化,我很認真的思索編劇的每一句話,讓我很懷疑這編劇到底是也曾被小三攻擊過才有的深刻體會還是看多了身邊的破碎婚姻讓他 (她) 想要給臺灣女性一些忠告,不要忽視自己的價值?不論如何,這部戲給了很多人妻震撼,也讓我不斷憶起過往的心路歷程...

       有時候,我還是很驚訝自己能獨立走到現在,還保有健康的身心,甚至這幾年快速地增加了自我的價值,真的是應了安真的話「不要怕」,但我要接下一句...「勇敢的繼續走,一定會走出自己的天空」。離婚前我還只是個專科畢業的女人、沒有啥上得了檯面的證照、沒有講得出的專長、沒有背景條件談薪水、沒有幫得上忙的貴人朋友、人生的成就只有生了一個女兒,還有會唬人講得天花亂墜的一堆教育理念,連安真有的好手藝、整理得有條不紊的家務,我都做不到... 雖不是蓬頭垢面,但那些青春的風采已漸漸褪去... 人生到離婚的前一個月跌到了谷底...

       所幸我還有路見不平的朋友,我那些婚前往來的朋友一個個伸出溫暖的手拉著我從地下室走上一樓,我開始看見陽光,大口呼吸新鮮的空氣,看著這世上還有很多人忙碌著生活,經過的路人沒人有空幫我擦拭眼淚,我的不如意小得微不足道... 我沒有安真 10 年無悔的付出,我的婚姻總共也只維持了 6 年半,回想起來,只記得不斷地工作、加班、帶小孩、憶不起平常放假的休閒是什麼,早就把我的理想消磨殆盡了... 安真的生活沒有比我不好,她只是被另一半跟親人背叛了,其他的,房也有、車也有、小孩也有、甚至到後來,工作也有、貴人也有、連男朋友... 都追的死緊,(哈哈!不就是名模的外型嘛~ 要是一般路人來演,哪有帥哥總監願意看得上...) 我曾跟妹一起看,妹真的看了掉淚,我問了她,安真的遭遇有比我以前慘嗎?其實沒有... 但說實在的我也沒有比某些離婚的女人慘,只是每個人的感受不同,看了這部戲,我一直懷疑,我可能沒有付出太多愛,所以我的失去並沒有傷心太久,但也不是這樣說,我就應該要能承受,畢竟,誰也不想是這般結果...

       結局我認為是好的,沒有一定要作下一段感情的選擇,一定要做的是認清自己的價值,如果,安真沒有上美食節目展手藝引起波瀾 (那是她在廚藝上的價值),也許她還在自己的世界中遊蕩,在粉絲向她索取簽名、朋友讚賞的時候,應該已經醞釀出對自己的信心,也能昂首開始發展自己的長才才是,當然,我們看到了朋友的重要,只要是好朋友,一定不希望看到你過的不好,因此,在任何時候、生命中遇到挫折時,朋友絕對會無私給予善意的幫助,故人妻們,千萬不要放棄朋友的經營。藉此,我也謝謝我的一幫好朋友!

       我常勸人說,沒有什麼不能重來,我的人生急轉彎來自近視的雷射,眼睛這麼重要的器官都能重來了,小小的婚姻失敗算什麼,或許做過雷射的人不以為然,好像覺得這件事沒什麼大不了,但我是在人生要決定是不是可以承受失去、生活要全部重新安排、一個人要走往後的路的心理煎熬下接受手術的,照顧我的是我的家人,家人才是不離不棄的,因此,我所有的信任從此後給家人第一順位。人生是沒有什麼不能放、不能失去、不能重來的,沒有絕對、沒有應該、沒有永遠的事情,只有自己決定自己的路,自己給自己勇氣,面對未來的挑戰。

       你一定同意,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價值,但我認為,每個人都有創造自己無限價值的能力,而價值高低也由自己來認定,這應該也是自我實現的一種吧~ 常常一個人獨處時思索著要是那件事不發生,我現在在做什麼事,我現在是怎樣的一個人,很多人會想重新選擇、重過生活,但是我並不想放棄現在擁有的一切,因為,現在的我已經創造了以前的我沒想到會做到的價值,就像我常想著如果我能重新選擇,沒生下涵涵,或許身材還可以維持曼妙,但是我就會失去跟涵涵的感情,一點也捨不得的... 很微妙的想像吧!

       現在的我已從一樓努力爬上二樓,開始看不遠的風景,開始吹涼風,看著樓下行色匆忙的路人、喧鬧的市集,我漸漸可以不拘束於俗世的價值觀去看待每一件事,任何事都可以精彩萬分,也可以雲淡風輕,愈來愈堅強的我,在面對失敗跟挫折時,像是早打了預防針一般,一點也傷不了我,但有時被媽念我把自己保護得太好,就是自我感覺良好那樣啦!嘿嘿!工作之餘,我開始培養自己新的「心」境,送自己一片淨土,種植喜歡的文字、音樂、電影、書籍、一切可以讓自己「慢活」的活動,跟自己生活,很舒服,很隨心所欲,這樣的心情就像國中國文的文法寫的方式~ 好不幸福!我還想走上三樓、四樓、五樓... 當然,能上到杜拜塔也是個很不錯的目標!呵呵!

杜拜.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