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來小病2天就痊癒,而大病不生的我,居然在無預警的情況下得了個「急性扁桃腺炎」,半夜掛急診,住了四天醫院(比生小孩住得還久)。聽來多數人覺得沒什麼大不了,常常一感冒就容易被醫生診斷說「喔!你扁桃腺有發炎喔!」但!你想的扁桃腺炎跟我得的扁桃腺炎是有點兒不一樣的…基於人道精神,我還是在剛康復後盡快馬上把這個少在我身上發生 (不要再發生了!!) 的經驗記錄下來,以讓大夥兒當個預防的知識。

一般上呼吸道感染有八九成都是病毒感染,以多休息、多喝水、投藥治療等即容易於2~3天內痊癒,而剩下比例就是細菌感染了。得及時的給予抗生素治療,以避免嚴重的併發症的產生,一般治療須7-10天。而當有發炎時很容易因為疼痛的關係,不敢也不想吃東西,無法提升身體抵抗力,以致容易造成惡性循環。

好了!不要講太多醫學的知識,請自己上網Google,免得轉貼錯誤了我的名譽…(其實又不在醫界發展…),總之,我的症狀就是很簡單:「發燒、畏寒、喉嚨痛」,沒有咳嗽、流鼻水,而發病時就是三項一起來,我會穿著外套蓋著厚厚的被子發抖,而喉嚨外人看不出變化,其實吞嚥十分困難,不會「艘聲」,不影響講話,但吞口水會很痛,當時就會很需要護士來拯救我,無論是打消炎針、抗生素都會讓我好過些,而不發病時,就與正常人無異啦~

喉嚨痛啥也吃不下,第一天住院時就有訂醫院的餐點,結果才吃了一口就吃不下,浪費了兩餐後決定不向醫院訂餐,由好心來探望我的親友幫我帶來想吃、可以吃的食物,但其實剛開始是沒有食慾的,在住院前兩天,就已經沒吃什麼食物,醫生說,要吃東西才有抵抗力,吃不下就吃好入口的,如布丁、豆花、冰淇淋...對!你沒看錯,醫生建議吃冰耶~ 其實因為我又沒有感冒,喉嚨痛用冰品「冰鎮」一下是很舒服的,加上醫生說冰淇淋熱量高,可以彌補一下沒啥吃東西的胃,於是在第一天晚上乖巧的姪子幫我去7-11買了一支甜筒冰淇淋,護士巡房時看到還說:「妳總算吃對食物了」,在沾沾自喜之後,晚上睡覺還是喉嚨痛到很不好入睡 (第一天就是晚上無法入睡才來掛急診的),因為喉嚨一直有「」(醫生糾正說不是痰),呼或吸氣時氣體經過扁桃腺,會咕嚕咕嚕作響,很像打呼的感覺,自己吵自己無法入睡,這是哪樁阿!!!每天晚上躺下後,就要跟這呼嚕呼嚕聲作戰到半夜,幸好半夜時護士會進來打針,能讓症狀和緩一點,我才好睡著,本來以為沒帶品鋒能好好睡,誰知道睡的時數還比平常少,唉~沒爽到...

醫生說至少要滿24小時不發燒才有機會可以出院,好不容易我在入院第三天小心謹慎發現整天都沒發燒了,剩下喉嚨痛要對抗,美麗的星期天還是只能待在醫院裡,幸好有網路和手機、家人和好友來陪我聊天,還有品鋒來讓我開心一下,第四天在醫院比較能好好吃好好睡了,時間過得飛快,幸好隔天就能順利出院了~

沒拍啥照片(又不是來觀光的),就來兩張有被扎針的照片好了,我總共有3個部位扎針,因為有點兒水腫加上每次要滴點滴進去時都會塞住,所以會換地方重打,出院前一天,好心的年輕小護士看我原扎針位置又紅腫了起來,說要幫我重打,但重打時我總共被她扎了4次針才成功,早知道就不要重打了...

IMAG0008_BURST002_COVER[1]  IMAG0007[1]

這幾天最讓我擔心的就是品鋒的照顧這檔事了,從半夜掛急診決定要留院後,馬上急電給品鋒的外公,請他去陪品鋒睡覺,隔天送品鋒上學,結果第一天晚上品鋒的ㄚ公也沒睡好,說品鋒一直亂滾亂踢,對吧!我常在半夜起來「」品鋒的位置兼蓋被,一定是睡眠不足影響抵抗力的啦~(誰知道是不是這樣生病的...因為也不知是怎麼生病的...),第二天品鋒在ㄚ公那裡睡,結果把ㄚ公的床尿濕了(其實是尿布承載不夠尿量),害ㄚ公要洗棉被,後來兩天我看ㄚ公也習慣(認命)了,就帶著品鋒東跑西跑,經過這次生病,ㄚ公已經帶品鋒上手了,我想以後我可以藉故出去玩過夜的了,耶耶耶!

另外很多好心的朋友交代我不要傳染給品鋒,可是品鋒來看我時,一使力就爬上我的病床,黏在我身上了,很難避免接觸到,但其實住院前我已經有兩天在家跟品鋒一對一接觸,我想會傳染的話應該早就傳染了 (但其實前一週品鋒有連續兩天發燒,我一直認為是品鋒傳染給我的),不過我有做到避免食物(口水)傳染,結果出院帶品鋒時,發現品鋒咳嗽流鼻涕了,因為有一天天氣好,ㄚ公給品鋒穿「」件衣服就出門了,偏偏晚上ㄚ媽帶品鋒出去玩到很晚回來,看來是這樣感冒的,不是我不是我!

從生病的第一天起,我就很想喝7-11的思樂冰,第一天不知道能不能喝就沒買,第二天好心的朋友在樓下7-11買,沒賣,第三天更好心的朋友在醫院附近的7-11買,跑了好幾家,都沒賣,不知道新莊的人是不是不喝思樂冰,不然店家為何沒準備好要賣,唉!!!出院後,我又沒想要喝了...真是「思樂冰」到喝時方恨少...(一定要這樣亂套嗎?)

對了!前陣子Poo-Free成功加上剪成短髮這兩件事,讓我在這次住院時,很好解決身體清潔的問題,也大幅減少我洗澡的總時間,真的是~要怎麼收穫就要怎麼哉ㄚ!(又亂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