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274

前陣子品鋒都不太吃晚餐

不管是飯、麵、水餃或其他有創意的料理

我覺得好吃的他吃沒兩口就跑掉去玩他的車車

我也不太勉強他吃

他也不給勉強,說不吃就不吃

為娘的我也沒耐心餵他吃飯,所以其實是不勉強我...

心想反正他看起來肉肉的,少吃一點也沒有關係

但有一天隔壁阿媽級的阿姨,煮了一碗稀飯來分享給品鋒吃

沒想到他一下子就吃光光(一大碗的說)

一點都沒有沒食慾的樣子

這下子,讓我不由得好好地檢討一下

喔~原來是他最近想吃稀飯

而我因為以前煮稀飯他不太吃(可能他覺得不好吃 ...)

我後來嫌麻煩也都不煮了(其實又是自己懶惰...)

找了點瑣碎時間上網爬文,去看看別人都怎麼煮好吃的稀飯

然後去超市買了一堆「食材」+「乾貨」+「佐料

對!因為我平常一點也不喜歡待在廚房

所以廚房一點都沒有布置,空空如也~

每次要弄點什麼來吃就缺這缺那的

這次去超市買了些可以搭配稀飯的東西

回家用心地煮了第一鍋...

品鋒就吃了三碗

真是振奮人心!

後來幾天利用不同的食材搭配

煮了不一樣的稀飯

品鋒都很賞臉的吃完

這下子我想我終於有賢慧的媽媽的樣子了

就是小孩回到家邊玩玩具邊看卡通

三不五時想找媽媽時

到廚房看到媽媽在煮晚餐的樣子

(而不是在電腦前手指頭跳來跳去的樣子...唉...真汗顏)

DSC03264

今天又煮了一大鍋

算一算裡頭約有十種東西混合

包括有絲瓜、大陸妹、金針菇、紅蘿蔔、洋蔥、吻仔魚、豬絞肉、蝦米、白飯、調味料

發現冰箱有很多種東西就很好亂配

DSC03276

其實品鋒很早就開始自己吃飯,當然也是吃的亂七八糟的

現在進入好動期更難把他固定在一個位置超過半小時

只有電視最好用

今天他在看「天外奇蹟

對一大堆氣球感覺有趣

加上稀飯前的那一小杯「養樂多」

連我都為他感到幸福~

DSC03281

不意外,吃到了第二碗

他喜歡玩倒來倒去的遊戲

所以給他第二碗稀飯

他會倒入第一個碗中繼續吃

你問我為何不直接把稀飯裝在他原先的碗裡

這樣不是要多洗一個碗

嘿~~

因為要把稀飯放涼阿~

方便他可以馬上繼續吃囉~

DSC03286

這篇文沒多大價值

很單純地記錄我生活的小小幸福而已

因為換到離家近,又能準時下班的工作

先回到家備好要下鍋的食材

剛好垃圾車來下樓倒垃圾

順便出發接品鋒回家

回家不用多久就可以吃媽媽的愛心晚餐

這不是幸福,什麼才是呢?

DSC03269

看電視的小孩到底會不會變壞?

但我訪問過數個媽媽

誰~都會讓小孩看電視

因為有電視,媽媽才有空做別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