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滿月、雙滿月、三個月、居然到了四個月,我才又動手寫文章,唉... 果然是歲月如梭,品鋒的體重已經從 3330 克進步到 7500 克了,我的母乳單次擠量也從 60cc 進步到 300cc,幸好我的體重沒有加倍成長,不然,真會感嘆「時光一逝永不回,往事只能回味...」。

        這幾個月每天都在上下班工作、帶小孩、擠奶中渡過,每每有空檔時間想寫些東西,都被睡魔牽去床上睡覺,是的,這幾個月,睡眠嚴重不足,雖然坐完月子後有漸入佳境,但臉上的黑眼圈真的很明顯,一臉愛睏樣,每天操每天睡不飽,幸好我的睡眠品質很好,一倒頭就能睡,不然實在沒有體力兼顧工作與生活,更別說娛樂方面的活動了... 當然沒有睡眠來得重要。不過現在看到品鋒愈來愈有肉,活潑可愛的模樣,突然覺得以前的痛苦過了就好、過了就好......

DSC06687

        滿 4 個月的重要大事:「終於可以騎摩托車接送寶寶了」耶!耶!耶!我的苦日子終於結束了,因為要申請托嬰補助,每天往返新店大坪林跟景美兩地,以坐公車 + 走路 12 分鐘來接送寶寶,想當然爾,寶寶還小時不能直立式地背著他,因此都是斜背,像這樣 (見下圖) 可以讓寶寶躺平的設備,背在路上遇到婆婆媽媽詢問度頗高,寶寶躺起來很舒服,很容易就睡著,我則可以玩玩他的小手跟小腳,當初的想法是把這每天的路程當做產後運動,或許可以減肥瘦身,但其實一點也沒有達到效果,只有累積到疲憊跟肩頸酸痛。(ps:另外再介紹此款 Combi 背帶)

DSC05889

(101.6.22 品鋒滿 1 個月)

        但隨著日子一天一天過,現在 4 個月變成這樣 (見下圖),不僅我斜背著重物難過 (不信你背著國中書包裝 7 公斤課本走 12 分鐘看看),品鋒裝在裡頭也難過,本來保護他頭頂的軟墊,現在看來很礙眼,所以品鋒的媽決定「該進化了」,因此拆掉多餘的部分,變成輕鬆又壓力平均的雙肩背了 (見下下圖),這樣也就可以方便騎車往返囉~ 大大減去背重物的時間,而且騎摩托車可以拓展我買晚餐的範圍,哈哈!不過,剛開始幾天有些念舊,懷念之前像數饅頭的日子,下班時拖著疲累的步伐經過一個個店家,總是告訴自己跟品鋒很快很快就要到公車站了,回到家就可以好好休息,沒想到這樣辛苦的日子就這樣過去了,現在沒幾分鐘就走過,怎麼有點「不堪回首」的感覺... 果然,沒有什麼是永遠的 (... 想太深了...)

DSC06642

DSC06618  

        我把我在月子期間買的後背包給背斷了,真的,跟第一次用完原子筆跟第一次用完立可白一樣覺得很不可思議,原因是為了斜背寶寶,怕重心無法平衡需靠手輔助,因此將所有東西都裝進背包,出一雙手來扶助品鋒的身體,結果還沒撐破背包,背帶居然就斷了,可見平常在我身上的負擔有多重 (有形無形的都算啦~),不過幸好斷的不是寶寶的背帶喔~

        寶寶滿 4 個月後人家俗稱要做「收涎」儀式,但我一直沒用心研究這個 (不想走傳統路線的媽),即使品鋒整天一直吸手手,口水流滿身,我還是崇尚天然,讓他充分滿足他的「口慾」,佩芬說「不要打擾嬰兒的快樂」,不過出生後三天返家就開始奶嘴不離身的品鋒,連睡覺都還在模擬吸奶嘴的模樣,超有趣~

DSC06572

視力發展大進步~

        品鋒看得到了,從他在喝奶時老愛轉頭盯著電視看,平常哪裡有聲音就往哪裡看,還專心地張著一大一小眼猛瞧,我想他開始覺得這世界好玩了,拿手機遊戲試試他,果然像是有看到的樣子,比較有趣的是平常我愛邊抱著他邊上網,現在他可以很安靜地坐在我腿上,也在跟我看同一款螢幕,後來我上網找巧虎的影片再試試他,果然巧虎很吸引小朋友,品鋒比涵涵還要早對它感興趣呢!難怪現代父母都要準備平版電腦,美其名是給孩子「多媒體學習」的管道,其實是可以吸引小孩的注意力,讓孩子安靜的好法寶,不過我想以後或許我也會準備,但現在要擺多近才看得到,擺多遠才不會造成他視力的負擔,實在不曉得... 但平時可以對上他的眼神逗弄他,實在是很有趣~

DSC06543

 DSC06626

品鋒會翻身嚕~

        他揮舞著他的小胖手跟小胖腳,靠著自己的意志力跟無窮的力量,撐起自己軟綿綿的身軀翻身囉!(拍拍手!) 不論是我這個專心對付他的媽咪或是托嬰中心的老師們,大家都很有興趣地刺激品鋒翻身,好像把他當體操選手,翻過去就很了不起的樣子,哈哈!現在他可以自己控制自己的身體,一放在床上就愛翻,但還不一定翻得回來,有一次涵涵看到他揪著棉被摀著臉在哭,因為翻過去太久沒人理他,大概他想翻回來又無能為力吧!涵涵說好好笑喔~

       才寫一下就耗了一大段時間,從品鋒睡前奶寫到半夜奶 (也沒寫幾個字),搞得我也好想睡了,趕緊寫好按文章送出,不然很快地又要到第五個月了... 前三個月的生活紀錄,再來找時間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